走了。

【MK】起床气

*点梗系列x1@一入深海 mk吃醋梗/其实可能并不贴切点梗/标题和内容不符系列/下篇点梗预告beamkit

*严重ooc/私设/一路放飞自我系列


————————————————————





7:00

闹钟准时响起,机器女声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的“起床了”呱噪耳膜,结果是床上的两个人把被子拉过了头顶企图抵挡魔音。ming伸出手胡乱地摸到了闹钟一翻,但听房间重归宁静后的声响那个小器件大概已经只剩尸体躺在地上。

这个星期六他们大概与赖床无缘,kit的手机紧随其后。

“喂。”

kit钻出暖烘烘的被子眯着眼把手机放在耳朵边上,又侧过脸去,要睡不睡的样子。

“嗯嗯嗯,我这就起…你现在图书馆等我一下。”

挂断电话后kit使了点力气想要起身,却发现ming的手放在他腰间不让他有所动作,嘟嘟囔囔的两句话中还有点刚起床后的浑浊,“干嘛…周末可以睡久一点。”

“beam喊我去图书馆复习,还有,我今天这么累还不是因为你。”kit捏了捏他的手,很轻的力道,试图顺好这人的起床气,“让我起来,乖。”

“我不。”ming睁开眼睛,收拢了自己的手臂,“是beam重要还是我重要,你不要去嘛,让forth去陪他。”

“早就约好了的事怎么能临时变卦。”难得地用了哄小孩的语气,ming起床气发作的时候他可不敢惹,一个人在脑子迷糊又脾气暴躁的时候是非常可怕的,“那你中午来找我,我们一起去吃饭行不行。”

ming小心翼翼地松开了手,从kit起身到穿衣服再到出房间都没有移开过视线,等整个屋子安静下来以后才再次把脸埋进厚实的棉被里,只漏出一点乱糟糟的头发。

起床气真糟糕,他的心情很不好。




11:30

把湿漉漉的头发吹成平时的发型,对镜检查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妥贴,脸蛋也依旧帅气,简直完美。ming拿起手机查附近好吃的餐馆订座,然后出发去接他的学长。

图书馆还算安静,偶尔有说话声音音量也不大,ming走了几个书架没找到kit,抬手看表瞄到时间算早于是转到放工科相关的书架前随手挑了一本翻开。

“kit学长…能不能帮我拿一下那本书啊…我拿不到…”

隔壁书架有声音传来,ming原本翻页的手指顿了顿,咔哒一声把书合上。

“这个吗?给你。”

“谢谢学长,那个…我等等如果有问题的话能不能去请教学长啊?”

ming把书放回去没有控制力道,任硬质封面和铁皮书架相撞。

“不好意思啊,我等等有点事要走了,下次吧。”

“这样啊…”是明显的失望语气,“那…那我下次…”

ming欣喜的声音打断了女声,“学长,我找你找得可辛苦了,走吧去吃饭。”走上前顺手揽过人肩膀并趁机摸了一把栗色软发。

kit捋顺自己被揉乱的刘海,用胳膊肘撞了下他的腰窝当做警告才转头说,“我们要走了,再见。”

“如果你有关于工科方面的问题可以请教本院的学长,kit学习再好也毕竟是个医学生。”ming最后转头笑着招呼了一声,用他特有的轻快又明亮的声音。

大概他周末的起床气真的很严重,他的心情真的非常不好。





16:00

广场前落了很多白鸽,有小孩专门买了吃食来喂他们,也有情侣手牵手在散步。阳光,温度,空气都温暖得刚好。

ming和kit肩并肩在靠背椅上坐着。

“你今天不开心。”kit看着很远的那处很高的楼。

“没有啦。和学长吃饭看电影,很开心啊。”ming低头把玩着kit的手指,张开手掌比划着两个人手掌的大小。

“以为我看不出来啊,又不是第一天在一起。”kit侧了侧脸,想把手抽出来,“你不说就算了,我才懒得管你。”

ming抓住他的手,把自己的手指挤进他的指缝间,扣住,大小刚好。

“我在吃醋。”

“嗯?”

“吃beam的醋,吃和你搭讪的女孩子的醋,”ming想了想又补充,“吃你家里那只坏猫的醋,吃pha的醋,吃yo的醋,吃你复习资料的醋,吃那个你特别喜欢但是一点都不好玩的游戏的醋,吃路边你多看一眼的小鸟的醋…大概,就这么多吧。”

kit看着ming傻逼兮兮地掰着手指头一个一个在数,有点生气又有点想笑。

“学长…我觉得这样很不好,很不好。可是我真的很想把你藏进口袋里,这样其他人就不知道你有多好了。”ming低下头一副接受审判的样子。

kit看着远处那座楼出神。

孩子们嬉笑打闹的声音充斥在两个人身边,安静也变得漫长。

“我…也会吃醋啊。电影院卖爆米花的售货员给你抛媚眼我会吃醋,别人给你送情书我会吃醋,喜欢你校之月的人那么多,其实我每个都讨厌,我也会很想你只看我一个人。”良久,kit垂眼,声音又轻又坚定,“可是后来啊,我知道你喜欢我,只喜欢我。所以我希望你也明白,我喜欢你,只喜欢你。”

ming牵着kit的手紧了紧,“学长,我能在这里亲你吗。”

“…不行,走了回家。”

kit猛得站起身来,头发也随之微微颤抖,然后飞快地拉着ming往外走,背影看起来一点都不像落荒而逃。

明明像拉着他一起私奔。ming这样想,私奔到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月球去。

只有彼此独一无二,其余人无法当陪衬。

下午了,有再重的起床气都已经消弭得差不多了。



end



评论(24)
热度(3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8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