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

【MK】爱人与酒

*人物属于作者,ooc属于我。

*啊见面会把我甜死啦!今天我为椰奶扛旗!!文笔不足写不出椰奶万分之一的甜!题目也是瞎起的。应该是一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



“麻烦你,”kit坐在吧台旁,手指曲起,轻敲了两下桌面。“随便给我来杯酒。”

ming听见这把声音,拿杯子的手悬在半空,微抬起头,从帽檐底下瞄了一眼这位客人。

“kit?”

“……你怎么在这。”

“很明显啊,”ming指了指自己的制服,“在这打工,当调酒师。”

“怎么跑到这种地方来打工。”kit的眉头皱起一点微小的幅度,语气听起来很是嫌弃。

“那么关心我啊。”ming转身将调酒用的杯子拿出来,细细擦拭干净,“不用担心啦,这间酒吧是我叔叔开的,周末偶尔来帮忙而已。”

kit翻了个白眼,“并没有在关心你,别乱会意好不好。还有,要叫学长,知道吗?”只不过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眉间的那一点褶皱悄悄平缓下来。

“学长怎么一个人来酒吧喝酒。”将所需的材料放进摇酒器,ming摇晃手里的调酒器具,莫名带了点漫不经心的味道。

“关你什么事。”kit将脸转到一边,摆出一副不想搭理你的姿态。

ming耸了耸肩,没再搭话。拿出鸡尾酒杯,把摇匀的酒液倒进去,然后挤了一点橙皮酒进去,待橙皮沉入杯底后,ming将调好的酒推到kit面前,“Amour。学长尝尝。”

kit看着ming调酒时专注的神情,觉得无比帅气的同时开始懊恼自己刚刚的表现,谁能告诉他要怎么跟暗恋的学弟相处啊艹!

郁闷地喝了一口酒,是意料之外的辛辣口感,酒液划过喉咙口,刺激食道,却莫名其妙的有种打了一场大战般酣畅淋漓的感觉。

“还…挺好喝的。”

“谢谢夸奖。”ming笑了笑,“有人叫我,学长自便。”

头顶的吊灯投下来昏暗的灯光,照射在酒液上,反射出一种奇异的色彩。kit将剩下的酒一饮而尽。

ming靠在工作间的墙壁上,刻意压低的帽檐遮住了脸上的表情。只能隐约看到星星点点的火光,和吐出的烟圈缓缓升起,垂下眼眸看着被夹在手中的香烟慢慢烧到尾,一大截烟灰掉落在地板上。

他刚刚应该表现得还可以吧,不知道有没有被学长看出来他在紧张。很想很想告白,但还不是时候,怕落得一个连朋友都做不成的下场,所以只能拼命压抑住自己的感情,一点点试探。

ming用力地将烟往手心里摁了两下,熄灭以后留下一个浅淡的褐色痕迹。

等ming再回到吧台的时候,kit正老老实实地坐在那,两只手规矩地放在膝盖上,背挺得很直,顶着一头小黄毛,脸颊红红的。

他知道kit这是喝醉了,因为kit喝醉了就会变得很安静,和平时咋咋呼呼的样子判若两人。

“kit学长?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吧。”

ming把制服外套脱下来放到一旁,伸手扶住kit的腰,半抱着把人塞进了自己车的副驾驶里。

这是他第一次抱住他的学长,比他想象中的更温暖,更柔软。弯下腰帮kit系安全带的时候,两个人靠的很近,能感受到温热的呼吸拍在脸颊上,带着酒精,惹人迷醉。

他觉得自己大概也醉了,要不怎么会出现幻觉呢。可脸上传来的湿润触感太真实,的确是kit悄悄咪咪地搂住他的脖子亲了一下他。

ming听到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前所未有的快。

“学长,礼尚往来。”

他偏过头,像教徒般虔诚地吻了一下对方浅浅的酒窝。





从床上爬起来的kit还有点迷迷糊糊的,等看到桌子上ming留下的便条后,有关于昨晚的记忆才慢慢回笼。

【学长,给你喊了粥。还要上课,我先走了,要照顾好自己哦(☆´3`)】

…他总算是想起来了。昨天不仅酒后失控亲了ming,回家以后,他抱着人家不撒手,怎么哄都没辙,然后ming就抱着他一起睡了,估计是早上才走的。

“shit!丢脸丢到姥姥家了!”kit懊恼地把本来就乱成一窝的头发抓得更乱了,脸皱成了一团。ming会怎么想他啊,印象肯定会变差的吧。

气鼓鼓地坐下来,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粥,粥还带着点热气,稍微安慰了一点kit空荡荡的肠胃和受伤的心灵。他用力搅了搅碗里的粥,把里面的配菜都搅成一锅浆糊。

但是,昨天那个礼尚往来的亲吻,又代表了什么。是不是,他喜欢的人,也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他?

呸。说不定只是捉弄一下自己而已,等会儿自作多情了岂不是很尴尬。

kit掐了一下自己脸,摇摇头把脑子里不切实际的想法赶出去。

手机传来的提醒铃声打断了kit的思绪,拿过来一看,是ming发来的短信。

【kit学长,起床了吗?】

【嗯,谢谢你昨晚送我回来。】
【有事?】

【关心你啊。】
【学长晚上要来逐月酒吧吗?】
【我很想见到学长。】
【等你哦。】

kit没再回复,只是握紧了手里的手机,过了一会儿又松开。这个臭ming到底知不知道,他会当真的啊。






走进逐月酒吧的那一瞬间,kit就开始紧张,虽然脸上一点表情也没有,看起来非常严肃正直,但同手同脚的走路姿势还是出卖了他。

在听到今天ming没来的时候,kit的脸色就非常迅速地垮了下去。感情刚才他白纠结了,在进酒吧之前把门口的小石子都快踢烂了。但那个害他纠结的对象,早不知道浪去哪儿了,而那些话也不过是随口而出的调笑话。

点了一杯和昨天一样的酒,喝了一口便不想再喝了。太呛太辣,根本不是他能驾驭的类型。

他早该明白的。

手机铃声响起,是ming打过来的。随手将手机反扣在桌子上,任其响个不停。反正这里吵的要死,没人会怎么样。

好烦啊。舞曲的声音躁动着鼓膜,各种颜色的的光一直在他眼前晃来晃去。kit抱住头,因为有了希望,所以才会那么失望。握紧了拳头,略带了一点狠意地锤了一下桌面,疼痛感刺激着神经,提醒他,警告他。

自作多情是多么尴尬的一件事。

突然他的手就被另一只手握住了。

“呼呼…”ming抓着他的手,放到嘴边吹了吹,“痛不痛?”

kit一下子就愣住了。ming的手掌温暖而又干燥,然后他的手,好像就真的不痛了。

回过神以后猛地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刚想质问一下对方什么意思,就对上了ming委委屈屈的表情。

“学长没有回我信息,我以为学长不来了,就想今晚请假去找你。然后到了你家发现家里没人,打电话也没人接。”

kit突然觉得有一丢丢心虚,说话的底气都不是很足了,“呃呃,刚刚太吵了就没听见。”

“学长刚刚是不是在生气没看见我啊?”ming忽然凑近,近得kit能看清他瞳孔里倒映的小小只的自己。

kit有点慌乱地往后坐了坐,把距离拉开以后悄悄松了一口气,没答是也没答不是。

“kit。”

“干嘛?你不是调酒师吗?还不去工作。”

“我喜欢你。”

ming的声音混在厚重激昂的音响里,掩盖掉了那一点颤抖。

“非常,非常喜欢你。”

“和我交往吧。”

被表白了。不是自作多情。他也喜欢我。有点想出去跑一圈冷静一下再回答这个问题。许久,kit才像蚊子叫似的回了一个嗯。

我觉得自己要炸了。ming想。

他轻轻把kit抱进怀里,声音里是藏不住的笑意,“学长,你知道 Amour到底是什么意思吗?”

“是什么?”

“是爱情的意思。”





END.

emmm有关酒的都是我百度来的

评论(23)
热度(157)

© 第8种 | Powered by LOFTER